[月练]just the way you are

Attention:

1.社团月练,复健真痛苦啊

2.是我的儿子丧丧与悬悬家小太阳的故事(在考试周之前一口气捏了7个paro的其中之一

3.其实还有很多地方要填补,但准备先放上来归档

4.社团给词:just the way you are/镜之国的爱丽丝/玻璃少年

5.选词:just the way you are

6.选词对我痛苦到觉得可能以后每月都要捏一个OC的程度



正文:

00

西比尔王子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骑士阁下时,就觉得对方会是个大麻烦。


02

这个王国有许多津津乐道的事情,像是又有外来的使臣前来拜访,或是王子陛下有了贴身的骑士,还是个不得了的帅哥等等,也有许多早已习惯的事情,例如王子陛下不时的消极发言。

西比尔在相处的短短几天内便了解了自己骑士的睚眦必报,Mica似乎对他的消极发言有着特别强烈的反应,这一点在对方负责的剑术课上尤为体现出来。

第一次见面便察觉到对方是自己极其不擅长对付的类型的西比尔,对此看似颇为头疼,但却始终乐此不疲地挑战这位骑士的底线。

Mica充满清爽意味的笑容,对西比尔来说,太可怕了。

所以也说不好是在测试谁的底线。


身为皇族的一员,西比尔王子需要同女王陛下一同接见使臣,见惯了闲来无事的王子的Mica,也是第一次见到神情严肃的对方。

西比尔的浅金色短发过于细软,倒是很适合对方随随便便的性格,但对于现在的场合,他为了显得强硬一点,让女仆用发蜡把头发向后固定住,不笑的时候到的确有了王子的威严。

“Mica是不是在想,我现在终于像个王子了?”

骑士长心想,可一笑就又回到之前不着调的感觉了。


接待很顺利,双方都很满意目前的发展,直到使臣说了一句话。

“王子陛下长得很像女王陛下,已经有了您的风范了。”

这只是一句客套话,Mica也承认这种状态下的西比尔的确与他那不苟言笑的女王相像,但即便是来到这里不久的自己也能察觉到这对母子间生硬的关系。

西比尔,是绝不想听到这种话的。

在王子与女王神色不变地客套完后,西比尔平静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然后一下午都没有出来。

不论是女仆长端来的午饭还是晚饭,对方都没有动过一口,敲门也没有回应,无可奈何下女仆长只能请来了看上去很能压制住王子陛下的Mica。

他也不负对方的期待,撞开了门之后,径直拎起了仿佛陷入沉思的西比尔王子,最后将他扛到了镜湖边。

西比尔对此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倒是省去了防止他挣扎的力气。他仍然是上午的打扮,不见一丝凌乱,衣服上唯一的皱褶还是因骑士自作主张的举动造成的,不得不说,这番不笑的神情的确是像极了女王陛下,Mica由衷地感叹血脉的强大。

当然,这话他是不会说出来的。

“Mica是不是在想,我真的很像女王陛下?”

 不知什么时候回过神的西比尔此时定定地望着他,面上的笑容却仍然没有破坏那份相似感。

骑士阁下没有立即矢口否认,只是也回望着对方。

明明是沉静的月夜,西比尔却觉得看见了太阳。


“好吧,不逃跑了。”

王子终于妥协。

让我试着,把我的萎靡不振,把我逃避的后路展现给你。


不过这只是个开始~



04

对着羊皮卷上密密麻麻的字迹,西比尔开始今天第十七次叹气,目光盯着只开了一扇的窗户。完全无视如今的骑士长几乎是瞬间移过来的目光,他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恕我直言,王子陛下,叹气并不能更快地替您完成您的课业。”

“但这能纾解因为下午的剑术课而懊恼的我心情。”西比尔把羽毛笔一扔,以呼吸新鲜空气为由从书桌前来到了窗边。

骑士长Mica不紧不慢地跟随他的脚步,青年清俊的嗓音从西比尔的身后传来。

“这是陛下注定会经历的过程,是在历练陛下,一切都是为了陛下和这个王国光辉的未来。”

对方过于正直与爽朗的发言,和着春日的和煦阳光与微风,西比尔不禁眯了眯眼。

……耀眼得要瞎掉了。

“今晚的舞会,洛夏特公爵叫我不要带你去呢。”尽管他闭上眼,温暖的亮光仍然通过薄薄的眼皮来到他的世界,西比尔撑在窗框上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,“说是因为Mica会抢走我的未婚妻,Mica怎么看?”

他的骑士长没有丝毫犹豫,“我不会离开陛下身边的。”

“这个答案过关!”西比尔转过身,看着站得挺直的Mica,颇为满意地笑了笑,“那我当真啦,今天带你去见好看的女孩子们。”

“在这之前,”Mica优雅地弯了弯身,“虽然您的确按时完成了课业,但接下来是剑术课的时间了。”


啊,想起来了,他的骑士长阁下,格外地喜欢在剑术课上公报私仇呢。

“这是暴政!我提出质疑!王子需要休息!”

“陛下的休息时间已经在刚才的闲谈中度过了。”

“哇!好过分!”

西比尔选择假哭。

对骑士长Mica无效。

西比尔最后低着头来到了教室,非常丧气。


西比尔王子身边的骑士长Mica,靠着英俊的脸与身材加上爽朗的性格,成为了全王国少女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,而西比尔王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姑且屈居第二。

这也是为什么西比尔会提出那个小问题的原因,虽然也有他自己经常翘掉结交年轻女性的舞会的关系,但身边也不乏有心之人隐晦提醒他。

对此,西比尔表示,其实自己完全不在意。

“我霸占着’全王国少女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’诶!”之前哭闹着不上剑术课的王子陛下,游刃有余地虚刺一剑被躲过后,在对战中突然出声,“怎么想都是我赚了,好开心!”

Mica愣了一下,轻巧地躲过了对方的又一次刺击,“是的,陛下。这是你我的荣幸。”

“陛下请认真一点,”下一秒,Mica也发起了攻势,“有破绽。”

“输啦输啦,我认输——”西比尔倒退着拿剑格挡了一下,见对方收手,他把剑扔给Mica,“那么,说好了,今晚Mica也要参加舞会哦。”

“好的,陛下。”


05

虽然的确像是约定了没错,但显然,Mica并没有在舞会厅中找到西比尔王子,礼貌地婉拒了女士们一起交谈的邀请,他来到了西比尔格外钟爱的镜湖,可对方似乎不在这里。他总是在这附近能抓到逃课或逃舞会的西比尔王子,这无往不利的湖边,今日看来是失算了。

Mica学着西比尔凝视流淌着星群的湖面,王子陛下平日总吵吵闹闹的,但安静的时候却格外难看破他的想法。月光下树影婆娑,星光也有点滴微澜,他抬头看了看澄净的星空,视线注意到了一旁被自己忽视的钟楼。


塔下的门果然虚掩着,在格外静谧的夜里发出“吱呀”一声后,月光便倾泻到了溜滑的石阶上。

他在钟楼最上方找到了总是逃跑的王子陛下。

“哎呀,被抓到啦~”

还没来得及出声,对方却似早有预料般,听到脚步声便从塔墙上跳了下来,对皱着眉走过来的Mica笑了笑,“我之前就在想,如果这次Mica也找到我了,那我就去完成我的任务。”

这样说着,西比尔离开了这里,没有给辛苦寻找他的骑士长任何发言的机会。

他只是想了很多。


03

西比尔参加了一场初雪的葬礼。

永远沉睡的是他好友的母亲,一位待他非常亲切的伯爵夫人。生前明明是吵吵闹闹的性格,在生命的最后却显得格外安静。

Mica陪着他来到了墓地,看着他一言不发地献上那束好看的百合。

“从温室里摘下,应该挺不过这样的雪吧。”

骑士长没有搭话。

雪下得不大,只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有一点点白色,但是洋洋洒洒得,飘满了整个视野。

“真是脆弱呀。”西比尔喃喃自语,“我也是。”


“妈妈也会这样吗?”

这是女皇与王子,母子间的问题。

当然,还有西比尔自身的问题。


06

邻国的公主前来拜访,负责接待他的正是西比尔王子。

Mica骑士长,作为全王国少女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,因跟随西比尔王子一同出席,果不其然被公主殿下青睐有加。

于是事情发展到了这样的地步,公主坐在花园里享用着下午茶,骑士长先生站在一旁,不时接过公主的话头,而本应该作为主导者的西比尔王子,则带着对方邻国的小王子溜到了他的书房。

对于勇者与龙的故事中,小王子选择了勇者,而西比尔选择龙,经由一秒的深思熟虑,王子陛下打开了龙骑士的绘本。

“为了守卫自己财宝而与魔王打架的龙真厉害啊。”

贪婪,吝啬,好斗,这些品质西比尔都没有呢,我好乖!

他摸了摸小王子的头,“骁勇善战,勇往直前,太厉害了。”

对方也乖巧地任他揉搓,津津有味地听着西比尔念故事给他听。


最后等Mica找来的时候,小王子已经在西比尔怀里睡着了,王子把他轻轻放在了自己平时偷懒用的床上,叮嘱了门口的女仆小姐,便和Mica一起出来了。

“今天下午过的怎么样?公主是不是非常温柔可爱?”

“一切安好,只是希望陛下以后能出席一下这种场合。”

本以为对方又会一脸不好意思假笑“我不适合这种场合啦,我还是个孩子呢。”,Mica甚至想好了怎么应对。

但西比尔轻飘飘的一句“好。”却让骑士长卡了壳。

“那就先从认真出席今天的舞会开始吧!”对方不假思索地给予了约定。

让Mica一时间想起上个月在钟楼发生的事。

似乎从那时候开始,王子陛下较之前略微正经一点了。


“Mica你要救我啊。”

“陛下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把我从洞里挖出来。”

“陛下挖的洞太多……我懂了,我会尽力的。”

“真是聪明的骑士长大人啊,骑士长升官应该是什么?要不要弄个王子当当呀,Mica?”

“陛下,下午剑术课的时间快要到了,请随我去更衣。”

“骑士Mica启动秘技——公报私仇。”

“您在说什么?我没有听清。”

“没什么,我真期待今晚的舞会啊哈哈。”


07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任性而又悲观的国王陛下。

但他却一手带领王国走向了更为强盛的道路。

他常嬉笑着重复:“我要感谢我的骑士长阁下。”

那位骑士长骁勇善战,勇往直前,同国王陛下一同守卫了王国。


01

西比尔王子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骑士阁下时,就觉得对方会是个大麻烦。

不过,西比尔也是个大麻烦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再加伊碗🍽 | Powered by LOFTER